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German Cookies德国酥饼



上个星期五就是我大女儿在幼稚园的最后一天
我这懒惰妈妈就在星期四那天才去买罐子
买材料 等等 星期五拿去学校送给老师
感恩 这么多位老师多年的教导与照顾
让我这宝贝快乐的学习成长
不找都不知道
原来我今年过年前做过的德国酥饼食谱和照片没有上载上来
然后就快快用手机上网找食谱
我记得我之前做的很酥 是太酥
酥到很难拿起来 稍微一碰就碎了
而这次用160g面粉 出来的效果不会很酥
刚刚好 也不容易碎
很棒的改良版食谱
那天我用了3片牛油 
1片golden churn 两片scs牛油
从中午做到晚上去
大女儿很乖 有帮忙我按压条纹
做饼干其实不难
尤其这款红爆fb一时的德国酥饼
只需把材料搅拌均匀
如果面团粘手 就需要放进冰箱冷藏半小时到1小时
再从冰箱取出就可以操作了

材料:
牛油 250g(室温)
糖粉 80g
马铃薯粉 250g
面粉 160(原食谱100g)

做法:
1.牛油和糖粉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2.将已过筛的马铃薯粉和面粉加入并搅拌成团。
3.把面团分成8g或10g一小粒,搓圆后放在已铺好烘焙纸的烤盘上,
再用叉按压条纹。
4.把按压好条纹的饼干送进已预热的烤箱,
以160度,烤15-20分钟即可。(依不同的烤箱温度拿捏)

*温馨提示:牛油要用室温的,不用打发,搅拌均匀就可。
放进冰箱是冷藏,不是冷冻哦。




↓马铃薯粉(照片是网上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