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黄梨酥


记得某一年的农历新年
我们一家去云顶
那时我们是住highland hotel
一打开房间门就看见小桌子上放着一罐黄梨饼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
不甜又很香的黄梨饼
自从那次我在外面再也找不到那味道
可是那一年后的农历新年
云顶再没有送了
要买,而且价钱很高
虽然价钱有点高
但我们新年一有上去还是会买来吃
今年的农历新年
我尝试自己动手做
用了Kathrine Kwa老师的食谱
但我是买水晶黄梨炒黄梨陷
3粒黄梨才炒了这么少陷

用了1小时多炒
加了一汤匙有机糖
出来的口感果然不错
酸酸甜甜的
陷料也没有外面卖的那么扎实
有点软
老爸说这才好吃
不用啃
呵呵
真给面子
不过炒不够干又很快发霉
下次炒要炒得更干一点
总共做了27粒
两天就搞定了
多两天还会再战
因为已经买了7粒水晶黄梨

材料:
水晶黄梨3粒 去皮 去丁 放进blender打
不用加水打,水晶黄梨已经很多水分
不要打太烂,否则口感没这么好
拿去炒,以中火炒至半干
加入有机糖,甜度因人而异
自己调自己要的甜度
炒到感觉很吃力
很难撩起
要炒得够干黄梨酥才耐放

饼皮材料:
250g 牛油
50g 糖粉
一粒 蛋黄
360g 面粉
2大匙 蛋黄粉
1粒 鸡蛋(打散,抹皮用)
做法:
1,将牛油,糖粉和蛋黄拌打成奶油状。
2,加入已过筛的的面粉和蛋黄粉。
3,揉成团,休面30分钟。
4,将面团放入模型内,挤出你要的长度
5,把陷料放在一端轻轻卷起,排放在已铺有油纸的烤盘。
6.以160度烤10分钟,取出扫上蛋液,再放回烤箱烤10分钟。

*不可打太发,不然烘的时候会塌哦

一粒陷10g

放进烘炉咯!

出炉咯!!!

这次自己下手才知道做黄梨酥不简单
从炒到包 包到烘
真的很费时费力
难怪外面都卖的这么贵
我终于明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