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杏仁饼

每年的农历新年前 在fb都会看见很多妈妈们不停手地在做年饼
而这款"杏仁饼"也很受妈妈们的青睐
从去年就一直想做 我怕我会抗拒杏仁的味道
自从吃过LG从澳门买回来的杏仁饼 我不再抗拒杏仁
反而喜欢上杏仁的味道
两个女儿今年过年去朋友家拜年时 就已经吃个不停
我问她们 真的很好吃吗?她们叫我试吃一口 可是我没有
这几天看见fb妈妈们的私房菜group里
看见很多妈妈们已经开始动手做了
大概知道它的口感是脆口的 还有麦芽的味道
做法也超简单 有的妈妈是将粉和杏仁片拌均匀
就铺在已经铺好烘焙纸的烤盘上 越薄越好
可是烘焙店的老板娘却告诉我 正确的做法是
先把烘焙纸铺好 过后放一层麦芽粉 再放上一层杏仁片
最后再放一层麦芽粉
至于厚度 和口感就自己拿捏
而我觉得 麦芽粉要够多才香 杏仁片也不可少
咬下去甜甜的麦芽味道 再来就是杏仁的味道 脆脆的 很好吃哦
难怪我妹子说 我会爱上这款杏仁饼
今天去美容院洗个脸后
毫不犹豫的去烘焙店买了一包麦芽粉一包杏仁片
付钱时我才知道 外面卖的价钱为什么这么贵
一包麦芽粉就要rm19.80 一包1公斤的杏仁片要rm36
付钱时还被吓一跳呢。。
不过试过它后 真的很值得 是超值!

材料:
德国麦芽粉 适量
杏仁片 适量

做法:
1。先把烘焙纸铺好,然后放上一层麦芽粉。
2。放一层杏仁片,最后再放上一层麦芽粉。
3。把铺好的杏仁片放入已预热的烤箱里,已160°c烘12分钟。

6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Ms Liang, 请问蜜蜂窝模型你在哪买的 ? urgent. 谢谢您, 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女儿今年上一年级,都比较忙,今天才看见你的留言。做蜜蜂窝的模型,我是在材料烘焙店买的。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您好。请问您是怎么样弄出整齐的方形?因为我的杏仁饼都粘在烘焙纸上了。把它们弄出来后就变得支离破碎了,可是我很想弄成您的那样。。您的烘焙纸是不是平常烤蛋糕用的那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不好意思,最近都很忙所以没有上来看看,今天上来才看见你的留言。我是用4方的烤盘,铺上烘培纸,好了后趁热切,我是用菜刀切的。烘培纸我是在tesco买的,GLAD的牌子,做这杏仁饼一张可以用上4次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