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自制金宝猪肠粉



今早比平时的星期天早起身
因为要做我想吃很久的家乡美食“猪肠粉”
其实我昨晚已经做了一些
用的是另一个食谱
但我觉得口感不是很好 
所以这食谱我不分享咯
说到猪肠粉 我喜欢配红甜酱吃
不然就是虾膏 偶尔我也会 两种酱一起
咖喱猪皮 也是猪肠粉的好搭档喔
为了要解对家乡美食的瘾 
我还特地去买了一罐3kg的红甜酱
我还要想办法怎样把那剩下的红甜酱消化掉
我老妈不喜欢加任何酱汁
就喜欢最传统的吃法 ~葱头有+酱青~
我老爸什么酱汁都喜欢
LG也是喜欢红甜酱+虾膏
又咸又甜的 不错的喔
不啰嗦 来看食谱…

材料A:
粘米粉 150g
薯粉 2汤匙
澄面粉 1汤匙
水 250ml
盐 1/4小匙
油 1汤匙
热水 350ml

材料B:
虾米碎 适量
韭菜 适量

*金宝猪肠粉里是有虾米碎和韭菜,当然也可以做kosong的*



做法:
1。将全部材料A除了热水搅拌均匀。

2。然后把热水慢慢加入1的面浆里,边加边搅。

3。每次要舀前,先将面浆搅一搅。舀一杯的面浆倒入去已抹油的烤盘,撒一些虾米碎和韭菜,大火蒸3-4分钟,打开盖可以看见粉皮一波一波的。


4。取出后,另放一个已抹油的烤盘进锅子里,烤盘不够热,粉皮会粘着烤盘。

5。等刚出炉的粉皮稍微凉了些,搽一层薄薄的油,再用刮刀沿着粉皮边刮一次,用手和大刮刀把粉皮折起来,放进一个已抹油的大烤盘。


6。舀一杯面浆去4的烤盘里,重复步骤,直到把面浆做完。

7。把刀的两面抹一点油,然后把粉皮切成条状。


8。把切好的猪肠粉放入盘子,淋上酱汁即可享用。

猪皮做法:
1。猪皮先用水浸软后挤干水,再用热水浸5-10分钟,挤干水即可。*浸热水是去掉油味*

咖喱汁:
一包cosway咖喱菜的酱料,600ml水,几条长豆(切小段),猪皮,一起放进锅里,煮滚后再焖一下即可。



*红甜酱和虾膏,只需用热水冲开即可,浓度随自己喜欢。


传统口味:葱头油,酱青


红甜酱猪肠粉




虾膏猪肠粉



咖喱猪皮猪肠粉




23 comments:

  1. Replies
    1. 不好意思,最近都在忙。我的甜酱是买现成的,杂货店有卖哦。

      Delete
    2. 请问可以拍照给我看看你的红甜酱包装吗?

      Delete
  2. Replies
    1. 红甜酱我是去杂货店买的,买回来加水,浓稀度自己调哦……

      Delete
  3. 请问,有点淋是什么原因?粘米粉太少?

    ReplyDelete
  4. 请问,有点淋是什么原因?粘米粉太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点软吗?粉和水的分量有对吗?

      Delete
  5. 请问红甜酱是买的吗?哪里有?

    ReplyDelete
  6. 介意知道JB那里的杂货店?我想找人帮我买...还是你要不要买来卖?😂😂我是第一个要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Jb古来pasar里面的杂货店买的。哈哈哈....不好意思哦,没有买来卖喔!

      Delete
    2. 请问可以拍来看看是怎样的包装或罐装?什么牌子?谢谢

      Delete
  7. 谢谢你我托人在新山真的买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可以拍来看看是怎样的包装或罐装?什么牌子?谢谢

      Delete
    2. 看你问得没有人答

      我才知道jb原来也有红酱

      红酱确实难找,在霹雳一般杂货店都有
      不过好像慢慢式微了

      Delete
    3. 请问红甜酱的图片有吗?可以拍给我吗?感恩

      Delete
  8. 请问红甜酱有照片可以参考吗

    ReplyDelete
  9. 请问可以发红甜酱的包装吗

    ReplyDelete
  10. 请问可以发红甜酱的包装吗?什么牌子?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