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南瓜馒头



老爸前天买了一粒南瓜
昨天就开始上网找馒头食谱
和馒头造型 想不要用回以前的食谱
找来找去 结果还是用回Kathrine Kwa老师的食谱
LG知道我要做馒头 很自动帮我切了
这次龙师奶想来点特别的 
有做帽子造型 小猪猪造型 
剩下的就做普通馒头
帽子造型的 我只做了三个 
可是龙师奶的手工不够幼细
还没蒸之前很可爱 很像
可是… 一旦蒸出来了就…
哈哈哈… 走样了
也许第一次做吧 帽子的顶部太大
底部不够宽大和薄
至于小猪猪造型
觉得小猪猪比帽子来的容易做
蒸出来后的效果和还没蒸之前差别不大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猪的鼻子 不够薄
对第一次做造型的我 已经很不错了 呵呵
我相信下次再做 一定会更成功

材料:
200g 南瓜泥
600g 包粉
2 小匙干酵母
2 小匙双倍发粉
140g 幼糖
160g 水
材料B,白油 60g

做法:
1)将所有材料A搓均,加入B料再搓成光滑面团,松弛10分钟。
2)将面团擀成长方形,折成三折层,再擀成长方形,扫上一层水,再卷成圆柱后,分割成小面团,放在烘培纸或麻将纸。
3)直接排放入蒸笼,盖上盖发酵30分钟。
4)冷水起锅,以中火蒸20分钟。
5)蒸好后,先掀开少许缝让蒸汽散发先,才开盖取出馒头。

*如果有做造型可以省略步骤2*






小猪猪很可爱 可是鼻子就厚了点

失败的帽子造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