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芋泥裹虾




买了一本“炸得好”的食谱也有一段时间了
懒惰的我在空闲时就会翻开看看
看了就心想 我要做这样 做那样
但结果都是没有做一样
最近我LG会时不时就说我一句
“你很久没有做面包、糕点、蛋糕和一些小菜了”
听到后 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呵呵
其实不是我不想做 我是“懒”…
每次要做 一想到要善后 洗这洗那的 怕咯
还有对着那个digital scale在喃喃自语 
好像疯婆那样 哈哈
不过当看到作品诞生的那刻
自己会沾沾自喜 会很开心 很满足
希望我的动力 不要3分钟热度 继续延续下去…

材料:
中虾 12只

芋头馅料:
芋头(切片) 200-250g
澄面粉 3汤匙

调味料:
盐 1/2茶匙
糖 1茶匙
五香粉 1/8茶匙
白油 1汤匙

做法:
1。虾只去壳、去筋,保留虾尾。
2。蒸熟芋头片约20分钟至软化,趁热搓成均匀的芋头馅。
3。在另一个碗里,加入澄面粉,并倒入热开水,盖上焖2分钟,然后揉成粉团。
4。混合澄面粉团芋泥,加入调味料,揉成均匀的芋头粉团。冷藏30分钟。
5。将1汤匙的芋头粉团包裹一只虾,把虾尾露在外面,炸至金黄香脆,趁热享用。

*小贴士:如果在裹虾的时候很沾手,可以把手弄湿,这样就不会沾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