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第一次挑战层次燕菜


之前在fb几个group里
看见很多妈妈们做barbie doll燕菜蛋糕
当时的我有股冲动想要挑战
可是懒惰的我 又加上怕失败
直到最近 我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看了她一个接一个 非常赞的作品后
我那股冲动又回来了
问了她一些关于做燕菜的窍门
直到昨天才挑战我人生第一个层次燕菜
在做第一个的时候 会很慌 很怕
颜色也很难调的美 下手很重 颜色很深
到做第二个时就慢慢开始掌握得到了
原本只是做一层颜色层 一层透明层
可是出来的效果不出色 颜色不够分明
过后我是用了豆奶来代替透明层
结果不出所料的 层层颜色分明
看见自己的作品 我超开心喔

燕菜食谱:
10-11g 泰国美人鱼燕菜粉
1000ml 水
60g 幼糖
(甜度自己调)

豆奶燕菜:
10-11g 泰国美人鱼燕菜粉
1000ml 豆奶
60g 幼糖
(甜度自己调)

做法:
1。将水和燕菜粉混合均匀,倒入煲,开火待煮滚后加入糖,直到糖融化或者再次煮滚,不用滚很久,滚了马上熄火盖上煲盖。(豆奶燕菜做法也一样,盖上煲盖是为了防止表面结膜,一方面盖着也可以保温,如果觉得不够热,可以再开火把燕菜水稍微煮热,不用煮滚)

2。我会先拿一个汤匙看要舀入几汤匙的清水进容器(只是测量水位和看厚度),算好后才把燕菜水舀入一个小碗,再慢慢调颜色,搅拌均匀后慢慢的舀入容器。(因我的模型小,不可以直接倒进去,所以要用汤匙慢慢舀入,如果你一次做4个同样的模型,就原本2汤匙的燕菜水就2x4=8汤匙,调好颜色才每个两汤匙的舀进去,这样颜色就均匀了),豆奶层也是一样的做法。

3。一层颜色层,一层豆奶,直到容器接近满。

4。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或以上,即可享用。

*小贴士:当第一层舀入后稍微待冷,燕菜表面会结一层膜,用手指摸一模表面等不沾手的时候就可以舀入第二层了,不过不可以等太久,否则脱模的时候会脱隔。如果你的模型比较大,可以不用汤匙慢慢舀入的,可以在倒的时候用铁汤匙借力,从燕菜表面旁边慢慢倒下去,不可以一下大大力从中间倒,中间的表面膜很容易破的喔。有些妈妈是在每一层的表面用牙签戳洞,这也是防止脱隔的做法,有些妈妈也说,要燕菜够冷,也是不会脱隔喔。

第一个作品 颜色太深了

第二个作品

第三个作品

剩下的燕菜水把它做两个罐子

这是也是剩下的燕菜水做的 不用浪费嘛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