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蜜蜂窝~


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还有一个月就到了
很多烘培爱好者
开始很努力的在做年饼
今年我也凑凑热闹
第一炮做了我老公喜欢吃的“蜜蜂窝”
昨天有试做另一个食谱
但不是我要的口感和不是我要的味道
今天我另做另一个食谱
参考了几个食谱后
这里研究那里研究
最后自己写出了一个食谱
没想到有意外的收获
不会太薄也不会很厚
感觉刚刚好
全家人都赞好
老爸还说比外面卖的好吃
说我可以做生意了
开玩笑
玩玩做来自己吃可以啦
赚钱还是不要好

材料:
粘米粉 500g
鸡蛋 4粒
椰浆 400ml(两粒椰)
糖 200g
玉米粉 2汤匙

做法:
1,首先将蛋和糖用打蛋器打至糖溶化。
2,加入粘米粉和玉米粉再倒入椰浆,搅拌至无颗粒即可。
4,让米糊休息30分钟-1小时。
5,烧热油,将模型放入油里,让它容易沾上米糊,
同时模型够热也比较容易脱模。
6,拿出模型稍微滴干模型的油,然后放进米糊里,
米糊不可沾过模型,否则很难脱模。
7,放进油锅里,拿着模型(油要过面),
直到脱模,炸至金黄色即可。




1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請問玉米粉和木薯粉一樣嗎?你說2湯匙,請問大概是多少克呢?椰漿需要參水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一样,玉米粉包装外面是有玉蜀黍的。我是用喝汤的汤匙,没称过多少g喔!

      Delete
  3. 那椰漿呢?需要參水擠嗎?這樣的分量,可以做大概多少個出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不好意思迟了reply你。有参水挤,总共400ml椰浆。做出来只有两桶多一点而已。

      Delete
  4. 请问哪里有得买那个蜜蜂窝的模型呢?

    ReplyDelete
  5. 请问是用浓椰浆还是淡椰浆呢??

    ReplyDelete
  6. Mrs.Liang ,
    Waoooo ! Looks very pretty " mi fend wo " I wanna try. This recepi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