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香炸圆虾饼

记得有一次,去云顶,就在gotong jaya吃午饭,那时就在饭店对面,开了一个档口,而这档口就是卖炸虾饼。
真的很好吃,那味道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吃了这档卖的虾饼后,从此就爱上了它。
我要网购一些烘培的东西,所以也一起在网上购买蓝赛珍的「开开心心做点心」的食谱书。这炸虾饼就是当中的美食之一。

面糊:
300g 自发面粉,筛过
3粒鸡蛋
350ml水
2小匙黄姜粉(我没放)
1小匙盐
一小匙鸡精粉(我没放)

材料A:
200g 虾仁,切粒
半条红萝卜,切丝(我没放)
1粒洋葱,切碎
100g 豆芽,去尾
2棵青葱,切粒

B:
适量整只虾,装饰用
油适量

做法:
1,面糊:将所有材料用同一个方向搅拌至光滑。(我是用手打蛋器)
2,烧热炸油,将圆形汤勺浸入热油1分钟(我觉得汤勺越热越越好)
3,拿起汤勺,用铁汤匙舀入面糊混合物,放上一只虾,再放入热油中炸至虾饼脱离汤勺,然后继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