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Hot Dog Bun

说了很久要买一部cosway的面包机,昨晚终于败了回来。昨晚吃饱晚餐才去买,来不及去烘培店买材料,我就在giant买了包高筋面粉和酵母。
第一次接触面包机哪会用呢!就问了个开心果"冰雨恋",她人很好,也浏览她的blog,大概大概知道要怎样用了。弹粗粗的我今早一下睡醒就开始做面包咯。

材料:
500g 高筋面粉
95g 糖(我放65g)
1tsb 盐
50g margerine
45g 白油
2tsp 练奶
1 粒蛋
230g 水(室温)

做法:
1,先把高粉放进面包机的搅拌碗,中间开洞放酵母后盖上一层高粉,盐放右边/左边,加进其他材料,除了水。
2,按8号程序,再慢慢加进水,完成后再按多一次8号程序。
3,完成第二次的8号程序后,按7号程序,完成后,取出面团。(我按7号没等它完成,只是让它打和发酵40分钟就取出面团)。
4,面团取出后,排气,分成每份60g,揉成原状。待休息5分钟。
5,压扁面团,擀成长方形。放一条香肠在中间,在左右各割成5次。以交叉或结成辩子。把面包放在烘盘上,让它休息35分钟或至双倍发大。
6,以200度预热烘炉10分钟,涂上少许蛋液,放入烘炉中层,以190度烘10-13分钟或至金黄色。

*这份量可以做15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