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怡保富山点心/怡保得记炒粉店(家乡游第一天)

昨晚很迟才到外婆家
去到已经说好今早要去富山吃点心
来到这间点心楼
人潮很多,不过今天不是周末
所以不必等太久就有位子了
有试过在农历新年来
等位子都要等上1小时
今天等不到15分钟就有位子了



当然还有更多的点心
只是我没有拍到照片
我也不好意思一笼一笼
一份一份的去拍啦,哈哈...

中午在外婆家欣赏外婆的拿手好菜
晚上我们就去"德记炒粉店"

德记有两间
一间是“新德记”就在它的隔壁
而我们是去旧的“德记”



听我妹说
这里的清甜八爪鱼很好吃
也是有名的一道菜
绝不可放过咯
它只是用烧水烫熟了
再淋上酱油和葱油
配上辣椒酱,辣椒酱里有花生碎
真的很赞哦

再来一道就是"冬菇焖鸡脚"
它不像外面卖的鸡脚都比较大只
这里的全是小size的鸡脚
看下去全部大小一样
焖得很够,很入味
连小孩也爱吃

再来就是"卤鸡蛋和豆腐"
这道就比较普通
但普通到来也有它的特色
值得一赞的是它的豆腐很嫩滑
我们order三片豆腐,三片豆腐都是完整无缺的
从锅子里拿它起来的那个人功夫很到家
豆腐不会烂烂的咯
不会很咸,也很入味,好吃。。。

我们还order了炒福建面
福建面里绝对少不了猪油渣
这盘面很香,很多地方吃不到这香味
这道也是店里的名菜哦

同时也order了炒福建米粉
这道我比较喜欢吃
哈哈,因龙师奶不爱吃面哦
炒米粉里面也有很多猪油渣
不错吃...

这也是该店的名菜"滑蛋河"
我和我妹的最爱
不过也是放了很多猪油渣
很滑,很好吃,很香...
河粉炒得很够火

今晚的摄取的卡路里一直节节上升
粉全是用猪油炒的
里面也超多的猪油渣
无可否认
真的很好很好吃
也像我老公说的
这间店不能常来光顾
不然很快一定会胆固醇过高
哈哈哈....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