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槟城一日游/怡保安记芽菜鸡(家乡游第二天)

今天要去槟城一日游
昨天傍晚我已经问了表妹在槟城的美食
在家吃过简单的早餐就出发咯

可是天不作美
去到了极乐寺附近的Asam Laksa档口
就下起雨来
档口的照片都拍不到
(以下的照片都是从网上找回来的:P)


这档可是很有名的哦
去到已经很多人在等位子了
不过客人不只是可以坐在它的档口所摆放的桌椅
也可以坐对面巴杀的桌子
甚至在下面一点大树下的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
他们都会捧去你们order的asam laksa
那里除了卖laksa外
旁边还有几个小档口卖五香,卖麻糍和鲜榨甘蔗水哦。


吃饱饱有更多的力气
我们要去极乐寺了哦
我们先走上去到极乐寺
老妈和外婆不敢搭缆车
后来老公再驾车载我们到观音寺



极乐寺望出去的风景

想要做善事,可以捐钱捐瓦
不同的价钱捐不一样的瓦
当场也会写上你的名字
看,这师父的书法不错吧

你也可以以rm1买一条许愿带
再绑上这颗愿望树
但愿所有许愿的人都愿望成真。。。

到达了观音寺
哇,好大尊的观音哦

从观音寺观望出去的风景
也不错哦

其实观音寺里面还有很多值得参观和拍照的地方
只是我没有时间拍下照片
带着小孩出门
就是不方便
在那里逗留了两个小时
我们就去到Lorong Selamat吃炒粿条



天气炎热,order了两碗~冰盘~
不会很甜,老人家都爱吃

~蚝煎~采用新鲜的蚝,一点腥味也没有
也不会湿湿水水的
不爱吃蚝煎的我都吃不停口哦

当当当当。。。
炒粿条来咯
老板说已经没有大虾了
我们只好叫他放蛤炒
炒得很干,很够火
搭配几片腊肠有它独特的风味
坦白说,我并不喜欢吃炒粿条放腊肠
但我并不抗拒这盘的味道
整体来说很好吃,不会被腊肠味道盖着它的香气
赞赞赞!!!

这里不只是炒粿条
还有福建虾面和卤面
我们去到已经卖完福建虾面
所以全部都是吃炒粿条

吃饱了,走不远就看见“義香”Tambun香饼店
家庭主妇一定会觉得这名字很熟
这就是一种麻油的牌子
在这里买两支还有offer的呢

回到去肚子又饿了
我们去吃芽菜鸡
每次回去都是去吃老黄芽菜鸡
这次选择了“安记芽菜鸡”
又天不作美,下雨了
下雨的关系没有拍到招牌
(照片网上找的)

肥肥短短的芽菜
在JB是吃不到的
烫得不会很熟,很爽口
撒一点胡椒粉,和葱花
一口一口咬下去,好吃。。。

半只白斩鸡
很滑嫩

一碗鱼丸汤

再来一碗猪肉丸汤
这也是我和我妹的最爱哦

香滑的河粉

走了一整天也很饿了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吃饱回家睡觉
想不肥才怪呢
哈哈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