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橄榄型酥香面包

前两天的星期日,也是刚生病好的我,带着爸妈三个宝贝去逛jusco,吃过了午餐,也在Esprit买了几件大人与小孩的衣服,孩子吵说要买sticker book,就走进了popular harris bookstore,拿了孩子要买的东西,我的脚不受控制的走向食谱书部门,看了一下并没有看上一本,就准备转弯去付款时,眼睛瞄到很多本孟老师的食谱书(兴奋),随手拿了一本看了几眼,发现孟老师的书有打折,便宜很多,就拿了孟老师100的道面包和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两本原价要百多,扣了后才70多而已,哪可以错过呢(师奶心态),哈哈。
研究看了面包食谱书两天,今天早上沒有和老妈出去吃早餐,一大早就准备烘面包咯!

「橄榄形酥香面包」,我是用cosway面包机做的,同时也上了,直接做法和面包机做法。8个份量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材料A:
高筋面粉 200g
底筋面粉 20g
细砂糖 30g
盐 1/4小匙
即溶酵母 3g
起士粉 5g
全蛋 15g
水 120g
材料B:
无盐奶油20g
材料C:油酥面糊(装饰)
无盐奶油 40g
糖粉 25g
底筋面粉 15g

做法:直接法
1,材料A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搅拌成团,再中速搅成稍具光滑壮。
2,加入无盐奶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面团。
3,面团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60分钟。
4,面团分割乘8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0分钟。
5,面团整形成15cm的橄榄形,放入烤盘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

油酥面糊做法:
6,无盐奶油在室温下软化,加入糖粉用橡皮刮刀拌合均匀,再用打蛋器打成松发壮,筛入底筋面粉,用橡皮刮刀拌成糊状,装进挤花袋,备用。
7,面团刷上均匀蛋液,再将奶酥面糊挤在面团表面。
8,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75度,烤18分钟。

面包机做法:
1,将材料A,先把高粉和底粉放进面包机的搅拌碗,中间开洞放酵母后盖上一层粉,盐放右边/左边,加进其他材料,除了奶油。
2,按8号程序,完成后再按多一次8号程序,这次加进奶油。
3,完成第二次的8号程序后,按7号程序(我按7号没等它完成,只是让它打和发酵成1.5/2倍大就按stop,取出面团)。
接着跟着直接做法4,5,6,7,8。香喷喷的橄榄型酥香面包就完成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