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可可双色土司

之前在fb分享区看见很多人做"汤种"面包,而且对它赞不绝口,今天我尝试了,果然与其它的不一样,汤种的特别柔软。整个过程我花了5个小时半来完成,呵呵,总算是值得的。
今天为了它,去了两间烘培店,找这土司的模,黄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真高兴哦,想想看,为了烘培,我败了不少东西回家。睡个午觉醒来,就开工大吉噜!
烘好了,脱模了,老爸坐在餐桌,默默的看着它,哈哈,这么特别的双色土司,的确会让人目不转睛,虽然我卷得不好,但对于第一次做土司的我算不错了。登登登登,要切咯,老爸指定要一片皮,他说是最可口的哦!我的老板,老妈和女儿各一片,大家都说好吃,里面的巧克力豆也的确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哦,赞赞赞!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材料A:起士面团(汤种)
切达起士片 1片
鲜奶 70g
高筋面粉 20g

材料B:
高筋面粉 260g
细砂糖 40g
盐 1/4小匙
即溶酵母 4g
水 130g

材料C:
无盐奶油20g

材料D:
耐高温巧克力豆 25g
无糖可可粉 2大匙
水 1大匙

做法:
1,材料A切达起士涌手撕碎,再加鲜奶用小火边煮边搅至起士融化,再加入面粉快速搅均煮成团状,取出待凉,盖上保鲜膜,冷藏约60分钟后备用。
2,做法1的面团和材料B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搅成团,再用中速搅成稍具光滑状的面团。
3,加入无盐奶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成具延展性面团。
4,取约200g的面团,加入耐高温的巧克力豆,慢速搅均。
5,剩余的面团加入无糖可可粉与1大匙水,慢速搅成均匀的可可面团,两种面团分别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80分钟。
6,分别取出两种面团,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7,可可面团整形成长、宽约20公分的正方形,含有巧克力豆的白色面团橄成长、宽约16公分的正方形,铺在反面后的可可面团上。
8,面团轻轻卷起,放入土司模内,盖好上盖进行最后发酵约60分钟。
9,面团发至模型9分满的高度,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以上下或190度,烘30分钟,出炉后马上脱模。

面包机做法:
1,材料A,和直接法是一样的做法。
2,做法1的面团和材料B全部混合后,按8号程序,完成后再按多一次8号程序,这次加进奶油。
3,完成第二次的8号程序后,按7号程序(我按7号没等它完成,只是让它打完后就取出面团)
接着跟着直接做法4,5,6,78,9。美味又可口的土司就完成咯!

*烘烤后如上盖黏住面团无法打开,则是表面尚未上色定性,需继续烘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