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杂果蛋糕

前阵子逛giant,因为接近马来同胞过年,就在进门处的铁架上放了很多烘培的材料,当中有盒装的杂果,我拿了两盒,买了回家才请教分享区大家都称她为老师的Step Wong老师,老师说不用酒浸泡1个星期是可以的,只要在烘的时候用2-3汤匙材料里的面粉和杂果拌均备用就可以,糖和牛油也不要打太发,不然杂果会沉底。想了几天,我还是决定买rum酒,浸泡了一个星期,今天终于可以烘了!
在烘的时候,家里都是香香的牛油蛋糕味道,连隔壁家的安娣也嗅到哦,哈哈,果然名不虚传,但我觉得酒精味太重了,我的女儿说很苦,她把里面的杂果挑完出来,只吃蛋糕而已,大人觉得还ok,如果下次再做,只会把杂果浸2-3天就好。
食谱来自Step Wong

A:
杂果 500g
rum酒 200ml

B:
牛油 250g
黄糖 200g(我用有机蔗糖)

C:
鸡蛋 5粒
vanilla香精 1tsp

D:
普通面粉 300g

做法:
1,杂果洗净滤干加酒浸1星期。
2,把牛油和糖打至松发,逐粒鸡蛋加进打均,加入香草精打均。
3,加入杂果和面粉拌均。
4,倒入已铺了油纸的蛋糕盘,以160度烘20-30分钟,或至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