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蒸香蕉蛋糕

自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后,我发觉原来蒸的蛋糕也很好吃的,而且这两种蛋糕都不需要打发,搅拌均匀就可,很适合我这懒惰人,哈哈。
这次我在蒸的时候,加了一层铝箔纸,目的是不要把锅盖的水滴下去蛋糕体上,这次出炉的蛋糕表面真的好看看很多,非常感谢姐妹的无私分享,学会了这么棒的一招。
蛋糕一出炉,我和我妈就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块,她说很香很柔软,不会甜,哈哈,因为我只放了80g的糖而已啊,当然不甜咯!待冷了再吃看看会不会和烧烧吃的时候一样柔软。

食谱来自fb的姐妹分享

材料A:
香蕉 230g
苏打粉 1小匙

材料B:
自发粉 130g
糖 120g
鸡蛋 3粒
盐 1/2茶匙

材料C:
粟米油 50g

做法:
1,用叉将香蕉压成泥,再加入苏打粉拌均备用。
2,将材料B用搅拌器打均匀,再加入已准备好材料A,待发15分钟后,加入材料C,再等待5分钟。
3,倒入已抹油的烤盘,大火蒸20-30分钟,或至熟。(这看你的烤盘多大,浅的时间较短,深的时间较长)。


4 comments:

  1. 我yumi啊,我是用布巾包镬盖很好用,蒸包子也是那样^^

    ReplyDelete
  2. 我的锅盖和锅子一样大,所以很难包步,怕一不小心跌下去会着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小孩的尿布包的,哇咔咔咔,因为够大片,因为之前蒸包子一定要包,没有办法盖锡纸,(*^__^*) 嘻嘻……

      Delete
  3. 不浪费嘛,反正都是布。有没有洗干净的?等下蒸出来的包子臭尿味喔,哇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