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蒸彩虹蛋糕

时间过的真快,10天的假期就这样就过完了,但我的两个女儿比别人多一天就是今天没有去上学,懒惰叫不醒,我这妈妈也很累,因为昨天才出门回到家。
明天她们就要上学,想到要做什么给她们做早餐真令我头痛,今天懒惰不想烘面包,想蒸蛋糕,第一个就想到彩虹蛋糕,但家里只差色素就出去买了几种色素。回到家在准备材料时,发现我的自发面粉好像不怎么新鲜,但妈妈说没关系,还有小半包拿去丢掉很浪费而且才回到家,叫我不要再出去买,唯有硬着头皮继续做。果然不出我所料,自发面粉不怎么发得起,唉,半失败,但味道还蛮不错吃的哦!我没有7寸四方模型,我用了8寸圆形模型,所以只放了四种颜色。
食谱来自fb网友Al Lim

材料A:
鸡蛋 6粒
糖 200g

材料B:
油 100g
炼奶 2汤匙(我没放)
自发面粉 200g

做法:
1,将材料A打至白,然后加入B。
2,分5份,加入自己喜爱的颜色
3,放进已水滚的锅里蒸,每一层蒸10分钟,最后一层蒸15分钟。

*锅盖要包步或者用铝铂纸盖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