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黄姜煎鸡腿

说起黄姜鸡,就由我生第一胎坐月时,妈妈煮给我吃过后就爱上了它淡淡的黄姜的香味。现在不管任何时候想到要吃就做来吃咯,我偶尔也会把鸡肉换去猪肉扒哦,味道也一样美味。
虽然在处理黄姜的过程后,不管是双手或者是铁汤匙都是粘满黄姜的物体,而且双手还会染上黄色,不过我还是那么的喜欢吃。鸡肉我还是讲究用新鲜鸡肉,不用冷藏鸡,怕有冷藏房的味道。最好是买鸡腿肉,在煎后鸡肉还很滑嫩,juicy juicy的哦!

材料:
鸡腿 2只
黄姜 7-8中小粒(黄姜越多越想香)
老姜 一小块

做法:
1,鸡肉洗净,沥干水,搽少许盐,放在碟子备用。
2,用铁汤匙把黄姜去皮,再磨成黄姜茸,用手渣汁淋在鸡肉上,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无需打冰,腌隔夜。
3,煮之前的一小时从冰箱拿出,在煎之前把老姜也是磨成姜茸,渣汁淋上,备用。
4,热锅,倒入适量的油,放进鸡肉,以中火慢慢煎至熟透。
5,腌鸡肉的姜汁倒入锅中,加点水,不可太多,太多会很稀,我没有加任何调味料,保持黄姜原装味道,不过你可以加少许的盐,待煮滚淋在煎熟的鸡肉,即可享用。

*老姜汁不能腌鸡肉腌太久,会影响鸡肉的口感。
*如果不会嫌戴手套不方便,你可以在处理黄姜的时候带上,这样手就不会染上黄色,也可以用plastic bag代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