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再战碗子糕

 
话说,这是我家乡蛮出名的一道小吃
自从卖这碗子糕的那个肥肥的安娣过世后
在大街小巷再也听不见她定时在喊“碗子糕,碗子糕”了
要吃的都是去巴杀买
再也找不回她手推一架长方形的木头车的那个情景
突然很想念她呢
我家乡的吃法都是淋炸葱头油和酱油,还有一种是配红甜酱和炸葱头油
在这里很难找到红甜酱,卖的都是带黑的
吃的时候都是拿着这个陶瓷碗吃,拿个小叉子分刮四刀
就变成九个格子,淋上葱油和酱油然后用小叉子慢慢叉来吃
嗯,好怀念哦!这也是我们三兄妹的最爱哦!
老爸和女儿要求很多次叫我做这碗子糕给他们吃
可是懒惰的我却不肯动手
昨天我老爸还说,我不做就教他做,哈哈
听到这样哪好意思不做呢
今天中午1点浸了粉,下午3点就能蒸啦
所以今天下午我没有睡美容觉
孩子全部睡午觉,我一个人在厨房做,多清静呢
而这食谱是我偶然在一个朋友家看见一本nyonya食谱书里面的
也许是浸了两个小时,所以出来的口感不像在夜市卖的QQ的
这带点软,不过也很好吃,可能这是nyonya传统的做法吧
 
 
材料A:
粘米粉 300g
木薯粉 40g
澄面粉 50g
清水 450ml

材料B:
热开水 1250ml
油 2汤匙

做法:
将材料A用清水浸2个小时,然后加入材料B的油后再倒进热水搅均。将容器或者瓷碗涂上油,然后将面糊倒进容器或瓷碗,蒸20分钟,即可享用。

*配葱头油和酱油就已经很美味了,也可以加点红甜酱就更perfect!才蒸好出来是软软的,凉了会慢慢变Q哦!冷了比较好脱模。
*浸了两个小时后才煮热水也不迟哦!

 
 

 
 
HAVE A GOOD TRY :)
 

5 comments:

  1. 你的看起來也很誘人哦!
    我比較喜歡放菜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带给大家我家乡的味道,你也不妨试试看,也许你也可能会爱上它的味道哦!

      Delete
  2. 请问这些碗仔要去哪里买?

    ReplyDelete
  3. 我在新年期间做,凉了QQ很好吃!最近做了却超軟的!是粘米粉的问题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