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Mee Rebus

我老妈很爱吃mee rebus和java mee
前阵子在fb的妈妈们的私房菜看见Tan Patsy
分享她的成品mee rebus
给我第一个感觉就是
简直就是像外面卖的啊
我有股冲动要马上去买材料回家做
可是她那包浆料是在新加坡买的
而我那几次去新加坡都没有空去超市找
唯有前几天在本地的giant买咯
今天早上终于下手做了
卖相并不怎么样
但味道不错
今天中午有出新加坡
会抽出世间找Tan Patsy用的那包浆料
下次再做过给老妈吃!!!
 
【食谱我稍微改了一些,以下是我的食谱】
Kuah的部分:
马铃薯三粒(中)蒸熟压烂加1 litre的水
番茄酱 20g
一包 mee rebus浆料,大火滚后
转去小火慢慢熬至浓稠(浓稠看个人喜欢)

材料:
黄面 1包
豆芽 适量(烫过)
鸡蛋 (烫熟,分四或切半)
酸柑 半粒
红辣椒 (切丝 装饰备用)
准备好材料部分,淋上kuah,再挤上酸柑汁即可上桌了。
*马来人是用青个辣椒的,但我们喜欢吃红辣椒。

 
【 这包就是我买的mee rebus浆料】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